策略聯盟

PDMC STRATEGIC ALLIANCE

提供客戶更優良長遠,且具策略性的貢獻

PDMC 擁有最尖端的光罩製程設備,目前引入最先進的40、28奈米技術。公司以先進的製程科技、運用高階的設備器材以及經驗豐富的員工為特色,將透過全球各據點Photronics和DNP的資源共享及策略投資的合作方式,以達成獲取最高的效益。

Allen, Texas, US

Brookfield, Connecticut, US

Boise, Idaho, US

Bridgend, UK

Dresden, Germany

Cheonan, Korea

Hefei, Anhui, China

Shanghai, China

Xiamen, Fujian, China

Taiwan

Singapore

美國豐創股份公司Photronics

美國豐創股份公司(Photronics)成立於1969年,前身為“豐創實驗室”(Photronics Labs, Inc.),1987年在納斯達克上市,經過五十年的發展與革新,已經成為全球範圍內首屈一指的積體電路(IC)和平板顯示器(FPD)的光罩製造商,目前在光罩領域全球排名第一。美國豐創在美國、歐洲、韓國和臺灣等靠近全球主要的半導體和平板顯示器製造商周圍設立了10個生產工廠,全球知名客戶包含LG, 格羅方德,美光科技,三星電子,德州儀器,聯華電子,友達光電,飛思卡爾半導體,南亞科技等。2018年公司營業額約35億人民幣。美國豐創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有大規模投資意願的大型光罩生產企業。

美國豐創臺灣子公司和日本大日印臺灣公司於2014年4月合併成立了臺灣美日先進光罩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0月,美國豐創和大日印再度聯手在廈門設立廈門美日豐創光罩有限公司。2017年9月,美國豐創在合肥成立了合肥豐創光罩有限公司,建設中國第一座10.5代面板光罩生產廠。至此美國豐創已成為中國最大的光罩供應商,擁有最先進的技術和能力。

大日本印刷株式會社

大日本印刷株式會社(以下簡稱“DNP”)是日本最大的印刷及媒介公司,建立於1876年,總部位於東京,公司開創了鉛版印刷日文的先河,率先在日本開始正式的凹版相片印刷。目前主要從事電子出版、商業印刷、包裝服務、裝修材料、半導體部材、太陽能電池、工業用品、顯示原件、電子器件等業務,擁有員工約3.8萬人,2018年度營業額1兆406億(約623億元人民幣)。

半導體光掩模市場集中度高,美國豐創、DNP及日本凸版印刷株式會社三家佔據 80%以上的市場份額。DNP臺灣子公司於2010年4月開始進行生產,主要提供邏輯IC用光罩產品給臺灣及東南亞的半導體廠商,為提高光罩事業的競爭力,於2014年與美商豐創臺灣光罩子公司完成合併。據市場預測,2020年OLED面板的規模較2015年將擴大三倍,可達6億8200萬片,為更好的應對市場的增長,2016年DNP計畫將位於日本廣島縣光罩廠的產能擴大為3倍,至2020年共投資60億日元(約3.6億元人民幣)。